Innilien

MCU美队粉,CE桃子粉,冬盾不逆,盾受,盾佩~!

© Innilien
Powered by LOFTER

#冬盾#【原创]】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私生子梗/冬盾/PG/傻白甜风/大概是TBC)

老干妈写的Steve特别温柔特别天使,闪着母性的光辉~\(≧▽≦)/~❤❤❤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Title: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CP:冬盾

Rating:PG

Summary:Steve家里住了个孩子,他爸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吧唧。

Note:依旧傻白甜风 粮食向 但是将来会有一点点性暗示 


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Steve听见有人在敲门,不间断且毫无节奏地。他在围裙上随便擦了擦手,走过去开门。

Steve从猫眼里向外瞅,什么也没有,走廊空无一人。当敲门声再次响起的时候,他开始思考着给Sam打个电话的必要性。

“谁在那儿?”他问。

“Tommy。”一个小小的声音说。是个小男孩。

“哪个Tommy?”Steve靠门更紧了点儿。

“我爸爸说你得先让我进去。”Tommy回答。

“谁是你爸爸?”

“我爸爸说进去再说。”

Steve犹豫地抓了抓自己后脑勺的头发。也许这是个陷阱,也许九头蛇知道美国队长试图拯救每一个平民。他的手指移动到墙上的报警铃---连通着Stark大厦的安保系统。

“我不是陷阱,或者---诱饵。”男孩好像读懂了他的想法,声音闷闷地从防盗门那边传来。

“谁教你这么说的?”Steve问。

“我爸爸。但是我不用他教我,因为我真的不是一个陷阱。”Tommy的声音沉下去,“请让我进去,走廊上好冷。”

好吧,Steve被打动了。不,这不代表他没有警惕,如果这个Tommy扛着一把霰弹枪进来,他应该---应该也是可以对付的了。Steve蹲下拿起自己的盾牌。

“好吧,我让你进来。”他说,然后小心翼翼地扭开门锁。他把门拉开一个小缝,接着一个小男孩勉强挤了进来。

最起码他没有扛着枪什么的。他大概六七岁,套着一件成年男子才应该穿的短袖T恤,像一个巨大的麻袋一样把他别扭的套住。Tommy的短发乱糟糟地顶在脑袋上,看起来好几天没洗过脸。

他俩对视了一会。 “我爸爸说你有一个带星星的盾牌。”男孩的目光移到星盾上,“这样我就没找错人。”

“谁是你爸爸。”Steve盯着他看---放荡不羁的棕色短发,还有似曾相识的眼睛,以及识别度超级高的下巴形状,他差点一口气没上来。“Bucky。”

“我爸爸说你肯定会叫他Bucky。”Tommy看起来镇静极了。

“我的上帝---基督耶稣。”Steve瞪着他。他把盾扔在一边,然后把脸埋在手掌里。他完完全全迷惑了,因为一个6岁的小Bucky站在他跟前。

“你爸爸在哪?”

“我不知道。”Tommy说,一脸的漠不关心,“我有点冷,还想吃东西。”

“哦---对,当然。”Steve终于不再傻站着。他把男孩安置在沙发里,给他找了条毯子,并把恒温空调点开,“你可以休息一会,我继续做晚饭。你有特别想吃的吗?”

“没有。但是我有点困。我能睡一会吗?”Tommy缩在毯子里。

“嗯---当然,没问题。”Steve急忙回答,差点咬了舌头。

然后Steve在做第二份晚饭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他仍旧陷在震惊和不安之中,好几次差点切到自己的手指头。

他把两份意大利面在餐桌上摆好后去把Tommy摇醒。他看着Bucky的小儿子睡眼惺忪地走进厨房,爬到椅子上。

“所以----”Steve把番茄酱给他推过去,“能讲讲,呃,到底怎么回事吗。”

“最近有点危险,他不能和我住一起。他说那个穿星条旗制服的人能照顾我。”Tommy往嘴里塞着吃的,抬起他湿润的大眼睛盯着Steve看。

Steve哭笑不得。两个月前Bucky还试图徒手掐死他,现在就扔了个孩子来跟他照顾。不过他还是有点开心的,毕竟这已经算是Bucky示好的表示了---跟他仍要射杀自己这点比起来。

“你妈妈是谁?”

“他们说她死了,那她就应该是死了。”Tommy说,“我爸爸很忙,而且经常不认识我。每次他过来找我的时候看起来都特别勉强。他们说这是正常的,他们能照顾我---”

“‘他们’是谁?”

“九头蛇。别那么看着我,我知道一切。”Tommy对着Steve惊讶的表情翻白眼,“他们抚养我,但是很没意思,因为我还没到他们所谓使用武器的年龄。”

Steve大概能弄清楚怎么回事了。他没再问什么别的。两个人默默吃完了晚饭,Tommy看起来仍旧又困又累。Steve找了条干净的毛巾,教他怎么使用浴室。他先把空了好久的书房收拾一下,然后抓起手机,站在阳台上打电话。

“嘿,Sam,嗯,打扰了,但是,我有点事。”Steve快速说,“我家里来了个小九头蛇---你别激动,他没恶意,因为他是Bucky的儿子---对,那个冬日战士。对,我可以确定,因为他长得跟Bucky几乎一模一样。呃---你能帮我捎点小孩的衣服来吗?大概六岁?七岁?我不能确定----别告诉Stark!还有Fury,拜托。我确定我们会找回Bucky。谢谢,我欠你个人情,Sam。”

他挂上电话,发现Tommy套了一件他的格衬衫和长的拖地的睡裤站在他身后。

“我想起来了,所以---你是美国队长。”Tommy指着门口的星盾。Steve可没退缩。

“对。”

“你是我爸爸的敌人。”

“不,我是他的朋友。”Steve纠正他。

“他说他没有朋友。”Tommy疑惑地说。

“因为他在骗你。”Steve说,“你为什么不上床睡觉呢?我已经把客房给你收拾好了。”

“嗯---好的。”Tommy迟疑了一下,跟着他走进屋。

*
第二天早上Steve忙着做一顿丰盛的早餐时,Sam来了。

“那个小家伙呢?”Sam把装着新衣服的袋子扔到沙发上,好奇地搓着掌心。

“还在睡吧。谢谢你。”Steve递过去一杯牛奶。

“说实话,Cap,我不确定这事儿是不是对的,谁知道这是什么阴谋诡计,让冬兵戳你弱点什么的,我觉得还是要告诉Tony一声,让他做点准备。”

“不用了,Sam。如果他只是想用我的弱点来威胁我,那他已经成功了。”Steve靠在门框上,挤出一个笑容,“我猜他只是想借我家避避风头,也许等Bucky处理完九头蛇的事情,他会来找我的。”

“我相信你,Steve,但是你需要谨慎点。”

“知道了。”Steve塞给他一份自治的三明治,Sam最喜欢这个,“谢谢你过来,我们电话联系。”

*
Steve把早餐放在桌子上。他必须得出去一趟开个会,而Tommy仍没有起床。等他中午回家的时候,发现有点不对劲。

他停好摩托,从下面张望着客厅的窗帘。他明明记得走之前拉好了。Steve三步并作两步爬上楼梯推开门,Tommy正在沙发上摆弄他的电视遥控器。

“你把我自己扔在这里出去了。”他淡淡地说。

“抱歉,我看你还没醒---谁来过了,Tommy?”

“我爸爸。”Tommy啃着他的那份柠檬蛋糕。

“什么?”Steve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现在在哪呢?”

“我不知道,他就是来无影去无踪。他能找到我们,但是我们绝不会找到他。”

Steve没空在脑袋里深究这个“我们”指的都有谁。

“Tommy,下次你爸爸过来,让他也来找我一下行吗。”

Tommy转头打量着他。“好。”他又把注意力转移回到电视机了。

*
Steve的第六感把他从沉睡中拽了起来。他猛地睁眼,发现一个人影矗立在窗边。

“Bucky。”Steve赶紧直起身,想走过去,但是冬兵伸出一只手,示意他原地不要动。他的脸深陷阴影,看不清五官,他的金属臂反射着幽幽月光。

“Bucky。”他又唤道,但是不知道说什么,“你儿子---”

“他得在你这住一段时间,直到---直到---”冬兵低沉地说,被自己难住,“我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

“你可以直接把他给Stark,或者神盾局,他们会比我照顾的更好。”

“我信不过他们。”Bucky说。

“你信任我。”Steve感到一阵欣喜。

“别多想,我只是别无选择。”Bucky似乎对他的快乐嗤之以鼻,“怎么,很麻烦你吗。”

“没关系,他想在这里住多长时间都可以。”Steve恳求道,“你也回来吧。”

冬兵动了一下。“我不能---至少现在不能。”

“你要回九头蛇吗?”

“不,”冬日战士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受够那个地方了,皮尔斯死了,我才不想让他们再那样乱搞我的脑袋。但是我还需要在那里待一段时间。”

“我明白了。”Steve在床上扭动了一下。他有点尴尬,不知道该做什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Tommy的母亲---”

“我讨厌这个问题,因为我压根就不记得。”冬兵说,语气就好像这事儿对他来说也挺有意思的,“叉骨跟我说的,七八年前,我解冻出来做任务,休息的时候和一个职员打了一炮。然后我被洗脑,什么也不记得,直到他领着个小孩来告诉我这是我儿子。”

“哦,”Steve说,“这听着挺诡异的。”

“相当诡异。”冬兵附议道。

“但是你没杀了他。”Steve算是欣慰地说。

“因为他挺安静,不哭不闹,对枪还挺有天赋。还算可爱。”冬兵说。

“等等---你让他用枪吗?”

人影耸了耸肩。“我有的时候还教他。”

“上帝---”Steve倒吸一口冷气,琢磨着一会就把地下室的兵器库锁了去。

“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知道。我相信你。”

冬兵不耐烦地动了动。“不要信任我。”

“我一直相信你。”Steve说,“你能过来一点吗,我看不清你的脸。”

冬兵似乎在思考。“不能。”他最终说,然后翻窗跳了下去,消失在夜色里。

TBC?


也许设定有点囧。。也许有小伙伴会觉得雷 所以想先写点看看大家喜欢不。。喜欢我就继续写。。

孩子神马的 你们懂得 红娘啊!月老啊!肥啾嘴炮的小伙伴啊!(最后划掉)


评论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