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lien

MCU美队粉,CE桃子粉,冬盾不逆,盾受,盾佩~!

© Innilien
Powered by LOFTER

记一个关于冬盾的奇怪之梦

我在我的草稿箱里发现去年记过这么一个关于冬盾的梦!

奇怪,当时我为啥没有把它发出来呢……???_(:з」∠)_

现在看一遍觉得我的脑子真是个充满奇怪思想的黑洞啊哎嘿嘿~~


===========【2017某月某日草稿箱原文】===========



昨晚梦见我在玩一个类似盗梦空间+密室逃脱设定的真人体验游戏,说真人不如说是【真意识】,因为就是意识进入梦中进行解密游戏。

玩法:就是找出每个主题要求找到的人或者物事,任务完成就可以通关离开,找不到就会一直留在梦里,直到任务完成为止。

这个游戏有许多游戏主题和关卡,意识传入梦境场景之前都可以自由选择,然后选择难易程度,最后确定接受任务后进入场景。一旦进入梦境,你就会忘了你是来干嘛的【囧。。。】,你可能迷失在梦境里,也可能根据不断重复发生的场景,想起你的任务,然后破解谜题离开。

我不知道我选的是什么难度程度的,大概是非常容易的吧,因为我很快就想起来我是要来干嘛的,然后也很快就解密成功离开,也就是【醒来】,顺便补充一句,这个梦完成后我这是真的【醒来】了。。。


梦境解密的具体内容是这样的:


我选的解密主题应该是【冬盾】。

我的任务,不记得精确描述是啥,但我后来想起来大概就是:

找出伪装成别人的冬盾2人,谜题就是破解冬盾之间留下的信息。


梦里有很多人,有4-5个场景,但我记得的只有一个了------醒来就基本上忘光了,除了那点感动的要哭的情绪还在心里挥散不去……

先上帝视角的讲一下,你冬是伪装成了一个半秃【……】长头发老爷爷,头发胡子都白了的那种,一身没有任何装饰的白色长袍,拄着一根拐杖,还戴着老花镜。

而你队伪装成了一个小女孩,是的,豆芽身高的那种小女孩,长卷金发,戴着牙套和金丝眼镜,穿着红裙子,上面还有白色波点和蝴蝶结的那种【doge】他俩的伪装脸完全和本人不一样,这是大概就是游戏设定,毕竟长一样的话找起来那不是太容易了吗【。】

然而这个诡异设定让我非常想要吐槽,为了我这种玩家认不出来也就算了,请问他们自己看到对方能认出来吗?!

答案是,他们不需要认出对方,但是最后,他们还真能认出对方。。。。OTZ


好了,回到正题。我记得唯一的这个场景就是一个大学的教学楼走廊,走廊是石砌的建筑一层,环形,2楼上不去。走廊内围装着镂空雕花的木门,围着中间一个种了一棵树的中庭院子。初始状态是我随着人流走到了这里,游戏开始。

人群散开后在建筑内四处走动,我走了两步视线就集中一个老爷爷身上,他站在雕花木门边,看起来像是个老教授【?】,指挥着刚进来的人流,其实是一群学生,帮他搬东西。然后因为我也站在学生里,所以我也被他指挥了【doge】,但是由于我根本不知道他们要搬东西去哪,所以我就随手拿了点东西,装模作样走了两步,趁没人注意随便放在一个的地方就接着逛了【别打】,本人有任务要解决嘛。然后我就看到了混在人群里的一个红裙子小女孩,她抱着两本书在我前面慢悠悠地走路,头上的蝴蝶结随着步子一飘一飘的,像个小仙女。

这时我就听到背后老爷爷的怒吼:谁TM把东西乱丢在这里的!(←没错是我丢的,咳咳),于是之前搬东西的那群学生就开始恐慌了,他们开始乱跑,一部分人在找乱丢东西的人←也就是我,另一部分抢着搬我丢下的东西,场面变得非常混乱,眼看那群找我的人变得越来越愤怒,我心里也有点怕了,准备逃离现场,这时候,小女孩从背后拍了我一下,说,跟我来!

然后我就跟着她开始在教学楼里跑,话说这个走廊跑不出去,是个封闭的场景,外围墙上有大门和窗户,但看出去是白到曝的天光,什么都没有,只能在走廊和中庭里跑!可是人他妈的特别多!挤得要命!根本跑不开!

我一直能听见老爷爷的怒吼,不过躲在人多的地方蹲下他好像就找不到我,这个设定跟刺客信条简直是一样的【噗】(回想起来,别说你冬虽然扮成了一个老爷爷但他跑的那么快真的一点也不像个老爷爷啊!XDDD)

然后小妹妹带我跑呀跑,终于来到一个没人的走廊,旁边有个房间,大概是学校的小祈祷室,墙上有个巨大的十字细条窗,外面的光白得耀眼,十字窗前面有一架擦的很亮的三角钢琴,这个祈祷室和外面走廊只隔着一片透明的玻璃,而玻璃上有6个喷上去的字母:

A   B

G   B

R   B

小女孩让我躲在钢琴后面,然后她就走了【???】,她经过那片玻璃的时候,玻璃上突然显示出了更多的字母,我看了一下,左边AGR变成了

A riadne

G rant

R ogers

看到这个名字时我就想起来我是来干嘛的了,那么小女孩就是我队了,

于是右边的即使不显示出来我秒懂是啥了。

不过我不懂为嘛我队的名字显示出来的是Ariadne???


小女孩走没两分钟一群人就从玻璃前走廊跑过去了,他们追小姑娘去了,感觉就像我不存在似的。但我还得完成解谜任务,我得找到你冬(当然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你冬就是那个老爷爷啦_(:з」∠)_)所以我就趁着下一帮人跑过来的时候偷偷混在他们后面,假装我也是追小女孩的其中之一。

当我绕完一圈毫无收获,又回到祈祷室的时候,我看到之前让我搬东西的老爷爷坐在钢琴前面,他一个人在弹琴,不过此时我才发现那琴是哑的,没有声音。

尼玛说好的追人呢,咋别人追去了你老跑这里来了??当然我不敢大大咧咧直接出现在祈祷室玻璃墙外,所以我就躲在旁边看,过了一会我发现小女孩在另外一边,她也在看(莫非老爷爷是她引过来的?)。

然后我觉得我简直是傻逼,这个场景面目清晰的也就这俩人了,还不停的在我面前出现,那不是我要找的人那是谁啊!小姑娘是你队老爷爷当然就是你冬了!我一定是选择了超EASY的难度,不然能有这么明显的简直是按着头吃的暗示好吗!

接着老爷爷也就是你冬,一边按着琴键念念有词,嘴里说着零零碎碎的句子,

什么we had to finish this.  I remembered we had a date.什么The name I've locked in the closet finally lost.Together with my life. The dance we shared  would be endless and forever.不拉不拉不拉,中间还跳着夹着那10个洗脑词!( ⊙ o ⊙ )

总之就是我不知道他在说啥,然而听起来非常愤怒又非常忧伤【?】玻璃上不停地显示他念出来的句子和单词,但是这些句子和单词每次都是一旦形成就立刻碎成了雪花,看了半天我就隐隐约约明白他在干嘛了,他想要找到那句不会变成雪花碎掉的句子,或者单词,而钢琴就是用来输入这些字词的。

当然我没等到他说完,因为下一波抓捕大军又出现了,我只好躲进旁边楼梯间里,不过小姑娘还是被他们围住了,她没有跑,她只是看起来特别难过的低着头。

这时候我就知道我要干嘛了,这就是我要解密的时刻!我得帮你冬找到那句话,让它显示在那个玻璃屏上,然后告诉他俩各自的名字以取得通关。不然小妹妹被这群学生带走的话我恐怕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但是这个游戏并不EASY,甚至简直恶意满满,我把我知道的冬盾经典台词都写了一遍,没有一句是对的,所有的句子都碎成了雪花!我槽!为什么啊!说好的冬盾主题呢!

然后我想到,他俩名字也不完全是本人的大名(特别是你队_(:з」∠)_),所以这个通关信息可能也不是原片台词??【。】

接着我就开始回想密室逃脱的套路,其实线索都在当下的场景里!所以是不是你冬刚才念念有词的那些句子或者词?挑一些词出来重新组成的什么句子?

这时候天光从祈祷室的十字窗里倾泻进来,老爷爷放弃了弹琴,垂着头闭着眼很绝望的样子,而小妹妹呢,也差不多,被一群黑乎乎看不清脸的愤怒学生围着,她低着头看着地上,紧紧抱着书,当天光把这个场景彻底淹没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所以这就是倒计时了,而我还得找单词拼句子!所以我只能凭直觉了,觉得哪个是就是吧!于是我就大胆的————

We had a date.           ------√

We had the dance.     ------√

We should be locked together  and shared this life forever.  -------√

Ariadne     Bucky

Grant         Buchanan

Rogers       Barnes

(√)              (√)


当当!信息破解!就是这样!场景开始从远到近变暗,抓捕大军开始一个个消失,小姑娘和老爷爷,哦不,应该是你队和你冬,分别抬起脸开始缓慢地走向对方,在那片玻璃前停住,两个人同时伸手,玻璃哗啦一下碎了,他们的手心就这么贴在了一起!

而那些玻璃变成了雪花,飞到了空中滚动着,变成了制作人员的3D字幕!

然后上帝的圣光终于从十字架窗子里全部照射进来,包围了一大一小两个人,通关成功!

下一刻我就醒了,被感动的稀里哗啦。。。TT V TT

END。


===========【2017某月某日草稿箱原文】===========


hmmm,看看这个梦,竟然挺浪漫的??留下的信息其实就是你冬给你队的告白信息嘛!

但是看看那句子时态,又感觉好像是过去时,像是很有遗憾的样子??你冬和你队伪装成老爷爷和小女孩,这又是啥意思啦,有大大懂解梦的嘛?能告诉我、我的大脑想告诉我神马,到底是发糖还是发刀嘛。。。??_(:з」∠)_

评论(4)
热度(11)